科研项目

科研项目
位置: 首页 > 科研项目 > 正文

2022—2024年度中国侨联课题申报公告

作者:   时间:2022-06-22   点击数:

转发:2022—2024年度中国侨联课题申报公告

http://www.chinaql.org/n1/2022/0428/c419646-32411277.html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于6月27日前将申报材料送交科研处,预期不再受理。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党和国家的侨务工作大局服务,团结凝聚华侨华人研究队伍,推动华侨华人研究繁荣发展,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国侨联)拟开展2022—2024年度中国侨联课题申报工作。

一、课题级别

课题由中国侨联发布,为省部级课题。

二、选题范围

1.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研究及党和国家侨务工作相关理论研究

2. 百年党史视野下的华侨华人研究

3. 新时代侨务工作的特点、任务、机制研究

4. 侨联工作网络、工作机制、工作方式研究

5. 新形势下侨联组织海外工作、新侨工作的拓展及其实践研究

6. 百年变局下华侨华人与中国国家形象塑造研究

7. 新冠肺炎疫情下华侨华人生存与发展研究

8. 华侨华人与“一带一路”建设研究

9. 侨资企业与中国高质量发展研究

10. 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侨联经济、科技工作研究

11.中餐、中医、武术等在海外的传承和发展研究

12. 华侨华人提升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能力研究

13. 华侨华人在中外友好交流中的作用研究

14. 华侨华人社团新特点研究

15. 华侨权益保护机制研究

16. 新归侨群体研究

17. 华侨华人与其他国际移民群体比较研究

18. 华侨华人对住在国的贡献研究

19. 区域国别华侨华人史研究

20. 侨乡历史与发展研究

三、申报说明

1. 中国侨联委托直属事业单位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负责课题管理工作,按照公平竞争、严格管理原则开展各项工作。

2. 中国侨联课题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青年课题和委托课题四个类别。重点课题资助金额为5万元,一般课题资助金额为3万元,青年课题资助金额为2万元,委托课题无经费资助。

3. 重点课题与一般课题的课题负责人应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博士学位,或是长期从事侨务工作,具有一定理论和实践基础的侨务干部。青年课题负责人应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比较丰富的侨务工作经验,年龄不得超过40周岁(包括课题组成员,以申报截止日期为准)。在读博士研究生申请须由两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必须含导师)书面推荐。课题组成员或推荐人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委托课题主要面向侨联系统的侨务工作者。

4. 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课题的申请;作为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课题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原则上不超过5人(含5人)。在研的中国侨联课题负责人不能申报新的课题项目(以中国侨联课题结项书标注日期为准)。

5. 中国侨联课题完成时限为两年(以课题立项书标注日期为准)。

四、申报方式

1. 课题负责人请填写《中国侨联课题申请书》(只需1份原件)和《中国侨联课题论证活页》(1份原件,3份复印件),由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并盖具公章后,邮寄至下列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新桥三条甲1号 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 罗杨 收,邮编:100007,同时将《中国侨联课题申请书》和《中国侨联课题论证活页》的电子版(申请人填写的word版,无需加盖公章和课题组成员签名,但其他内容应与纸质版完全一致)发送至下列电子邮箱:zgqlkt@163.com。

2. 申请人可以通过文末链接下载并自行填写《中国侨联课题申请书》和《中国侨联课题论证活页》。

3. 本次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30日,联系人:罗杨,联系电话:010-64032502、15810496424。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医药研究院 技术支持:湖北科技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维护/管理:湖北科技学院医药研究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湖北科技学院医药楼四栋二楼,邮编:437000 电话:0715-8236051 电子信箱:tnbsys_hbust@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