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医药研究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张振旺   时间:2021-03-27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2021年3月26日下午三点,医药研究院在二楼会议室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邀请的是咸宁社安消防宣讲团余预军教官,医药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参与此次讲座。


余教官首先向大家讲解消防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四会”“四懂”,接着讲述了一些火灾的案例,让我们了解了火灾所造成的严重后过,特别是平时实验和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也会造成一些火灾隐患。随后教官针对单位和家庭中火灾的主要类型——固体火、液体火、电器火和气体火做了重点讲解,讲解了浓烟中的毒素,火警电话119 的注意事项,电器火的主要原因。最后教官向我们介绍了公安部消防局发布的各种消防器材和使用方法。

  医药研究院非常重视实验室安全,每学期都开展相关讲座,让教职工和学生加强实验室安全意识,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医药研究院是每一位从事科研工作人员的家,保护维护好其安全是我们每一位成员的责任和义务。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医药研究院 技术支持:湖北科技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维护/管理:湖北科技学院医药研究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湖北科技学院医药楼四栋二楼,邮编:437000 电话:0715-8236051 电子信箱:tnbsys_hbust@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