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医药研究院开展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座

作者:杨晓松   时间:2020-07-17   点击数:

医药研究院开展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座

 

我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但新冠肺炎病毒仍在世界许多国家流行,党中央号召,加强新冠肺炎防控管理工作,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在积极投入科研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切实保障工作人员安全。应我院院长刘超教授邀请,临床医学院(附属二医院)二内科主任医师徐魁主任及胡护士长于2020716日下午来我院做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座,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到场聆听。

会上,徐魁主任根据自己多年临床经验,结合自身亲历最强心脏和最弱心脏的急救事例,阐述心肺复苏黄金5分钟的由来,并从胸部按压、人工呼吸、电击除颤三方面讲述心肺复苏急救的技巧及需要主要的细节。随后胡护士长现场向大家演示胸部按压、开喉通气、人工呼吸急救环节,并邀请多位教师实践学习实际操作过程,徐主任对参加演示教师进行指导和点评,部分教职员工与徐主任及胡护士长就相关操作技巧与方法进行讨论。

本次讲座为我院教职员工普及了常见急救知识,大家受益匪浅。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开展本次讲座,提升教职员工应对突发紧急伤害事件的知识和技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医药研究院 技术支持:湖北科技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维护/管理:湖北科技学院医药研究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湖北科技学院医药楼四栋二楼,邮编:437000 电话:0715-8236051 电子信箱:tnbsys_hbust@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