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普通级动物室管理制度

作者:   时间:2013-05-13   点击数:

1. 所有进入糖尿病心脑血管病变重点实验室的实验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

2. 需要接触动物的实验人员必须持有湖北省实验动物从业资格证。

3. 需要喂养动物的实验人员必须提前一周向动物房负责老师提出申请,填写动物饲养申请表。

4. 开展动物实验前,必须在笼具上做好标签,标签须注明:实验目的、实验者姓名、实验起止日期。无标签笼具视为放弃喂养,由动物房负责老师统一进行清理。

5. 喂养动物的实验人员必须遵守动物房清洁制度。

1) 普通喂养动物至少每周一、四更换垫料,定期补足水和饲料,并保持整个动物房环境的清洁卫生。

2) 喂养动物者有义务参与到平时动物房的卫生打扫。

3) 已经制作模型的动物由相关实验人员专门负责。糖尿病模型动物应每天更换垫料。

4) 每次做完实验后,应恢复到实验之前的样子。

6. 实验用过的废弃物、垫料、动物尸体等清理后,必须统一放入指定位置统一清理。其中动物尸体放入塑料袋后,再放进冰柜。

7. 动物房负责老师刘秀芬对所有实验动物实行统一监管,任何实验人员发现动物房的任何异常,都有责任和义务在第一时间采取相应的措施,并告知相关实验人员,及时向上级管理部门汇报。

8. 以上条例解释权归糖尿病心脑血管病变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医药研究院 技术支持:湖北科技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维护/管理:湖北科技学院医药研究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湖北科技学院医药楼四栋二楼,邮编:437000 电话:0715-8236051 电子信箱:tnbsys_hbust@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