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科研项目
位置: 首页 > 科研项目 > 正文

2015/2016年度糖尿病心脑血管病变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糖尿病专项基金(含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作者:   时间:2016-10-12   点击数:

    糖尿病心脑血管病变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依托湖北科技学院,是湖北科技学院省级重点学科药理学,省级重点(培育)学科药学和医学学科的科研平台,以及研究生等科研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重点实验室跟踪国内外糖尿病研究前沿,面向区域经济发展与需求,围绕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预防与治疗,重点研究糖尿病及其心脑血管病变的发病机理,寻找防治与治疗的新靶点,以及针对新靶点的新药筛选与开发。

    重点实验室设立糖尿病专项基金和开放基金,糖尿病专项基金主要面向湖北科技学院的科研工作者,开放基金面向湖北省内外的科研工作者。重点实验室基金的设立依据 “联合”、 “开放”、“共享”的原则,旨在鼓励重点实验室与校内外高水平研究机构、大专院校、产业部门等研究团队的交流合作。凡接受重点实验室资助取得的科研成果(如SCI论文及中文期刊学术论文等),第一署名单位应具名为糖尿病心脑血管病变湖北省重点实验室(Hubei Key Laboratory of Cardiovascular, Cerebrovascular, and Metabolic Disorders)

    2015/2016重点实验室糖尿病专项(包括开放课题)研究周期为1~2年,重点项目资助额度不超过5万元,一般项目资助额度不超过2万元。重点资助在以下四个领域:

  1. 糖尿病及心血管并发症的发病机制研究;
  2. 糖尿病及心血管并发症的防治药物筛选;
  3. 糖尿病及心血管并发症的防治药物的作用机制研究;
  4. 相关基因(或分子)在糖尿病心血管损伤、预防和治疗中的功能与机制;

    糖尿病专项基金和开放基金的申请流程、审批与立项、实施与审查等参见《咸宁学院糖尿病校级专项科研课题暂行管理办法》

     截止日期:请在2016年7月15日前将电子版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3050356957@qq.com

    糖尿病心脑血管病变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地址:湖北科技学院医药楼4栋208室(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邮编:437100,电话:0715-8236051)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医药研究院 技术支持:湖北科技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维护/管理:湖北科技学院医药研究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湖北科技学院医药楼四栋二楼,邮编:437000 电话:0715-8236051 电子信箱:tnbsys_hbust@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