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普通试剂耗材领用制度

作者:   时间:2013-05-13   点击数:

    为了规范医药研究院科研平台库房的管理,落实成本核算,方便院内科研工作者,及时订购所需试剂耗材,避免浪费和做到资源共享,以提高试剂耗材的使用效率,特制定以下规章制度。

1. 制定计划:科研人员在入室填交实验申请表的同时,需提交实验(大概)所需试剂耗材计划表,包括品名、数量、规格,以便及时准备和反馈交流。

2. 每一课题组派一专人领用并留下联系电话。

3. 登记制度:科研人员在领用试剂耗材时,需办理领用情况登记并签名,以便及时了解耗材试剂使用情况,及时添加相关物品。医药研究院有专人负责领用情况登记,包括电子档记录和纸质手工记录(领用者签名),请科研工作者配合工作,主动登记。同时科研人员自己也要做好记录,便于以后核对帐目和不必要的重复领用。

4. 储存管理制度:科研人员在领到试剂耗材后,放入指定的位置,做上记号。按照试剂分类管理的要求进行储存处置,特别是低温保存试剂应及时冷藏。剧毒品、易制毒化学品应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管理,使用人必须认真负责,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5. 严禁浪费和违规使用试剂耗材,实验结束后,可继续使用的试剂耗材需如数、及时归还,以便安排利用。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医药研究院 技术支持:湖北科技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维护/管理:湖北科技学院医药研究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湖北科技学院医药楼四栋二楼,邮编:437000 电话:0715-8236051 电子信箱:tnbsys_hbust@163.com

手机版